心悸盜汗、熱潮紅!桑葚改善更年期3大症頭- 第4頁

229,595 收藏26

生活提醒

1.患者要自尋快樂,增強免疫力,經常歡笑可使各個器官產生協調一致的振動,使精神處於興奮的狀態,促進人體分泌對身體健康有好處的激素。

2.多運動能促進血液循環,改善心肺,大腦的功能,使體內脂肪能夠大量的消耗,加快新陳代謝,使身體更加健康。

3.患者的被褥、鋪板、睡衣等,應經常拆洗或晾曬,以保持乾燥,應經常洗澡,以減少汗液對皮膚的刺激。

4.在條件允許時,適當調節一下居住環境的溫度與濕度,如陰虛血熱者的居住環境就應稍偏涼一些。

5.重症盜汗且長期臥床的病人,家屬應特別注意加強護理,避免發生褥瘡。還要注意觀察病人的面色、神志、出汗量大小,如有特殊改變要及時向醫生報告。

心悸心慌

心悸主要表現為心跳突然間加快,心前區有憋悶的感覺。心悸症狀持續時間通常比較短,1~2分鐘即可恢復正常,有時伴隨熱潮紅一同發生,有時單獨發生。心悸和熱潮紅一樣,也是由於體內雌激素大量減少造成的。女性朋友們不必對其產生畏懼的心理,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一些細節,可減少心悸症狀的發生。

對症食療

1.大蒜粥

材料:粳米100克,紫皮蒜30克。
做法:將紫皮蒜剝皮,放入沸水中煮1分鐘後撈出,再將粳米煮粥,待粥熟後加入蒜瓣略煮。
用法:可早、晚食用。
功效:緩解更年期心悸心慌。

2.芹菜大棗湯

材料:芹菜根5個,大棗10顆。
做法:上料共煮湯。
用法:食棗飲湯,每日2次。
功效:緩解更年期心悸心慌。

日常保健

1.捏腋前法

將一隻手的拇指放在對側腋前,其餘四根手指放在腋窩中,對合用力捏拿腋前肌肉1分鐘,雙側交替進行。可活血通絡,疏經止痛,緩解更年期心悸症狀。

2.兩穴按壓法

郤門穴位於手臂正面中央,手腕和手肘的中間。用拇指持續按壓3~5秒鐘,休息1~2秒鐘,再持續按壓。反復做3~5次。

膻中穴也是緩解心悸心慌的大穴,將右手掌掌根緊貼位於雙乳間的膻中穴,用適當力度先順時針後逆時針各揉1分鐘,以局部發熱為度,可寬胸理氣,緩解心悸。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