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盜汗、熱潮紅!桑葚改善更年期3大症頭- 第5頁

229,595 收藏26

生活提醒

1.大豆及豆製品所含的植物性雌激素有利於緩解和減少心悸症狀,山藥和牛蒡有利於促進雌激素的分泌,蓮子有安神養心作用。更年期女性可適當多吃這些食物。

2.緊張的情緒會直接影響到心臟的狀態,從而增加心悸發生的機率。因此,在更年期期間,應適當調慢生活節奏,讓自己生活得更從容,使心臟處於一種平和、寧靜的狀態。

3.瑜伽、太極拳等運動休養方式都有助於人們放鬆身心、舒緩壓力,更年期女性不妨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並堅持下去,對改善心悸症狀非常有幫助。

4.腰帶繫得過緊會使腰部以下的血液受阻,下蹲時心臟負擔加重,容易引起心悸。

5.研究發現,養寵物可使心血管的活動節律減慢,有條件的更年期女性不妨一試。

6.如果心悸比較嚴重,各種方法不能有效緩解,建議立即送醫院。

(本文摘自《更年期養得好,百病消、人不老》/董豔麗(女性健康專家)/金塊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