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腦細胞、防冠心病!海藻是DHA的源頭- 第2頁

20,949 收藏2

人體要得到 DHA 有兩種方式,一是吃下 α-亞麻酸後,讓體內的細胞自己轉換,或者直接攝取含有 DHA 的食物。但問題來了,哪種方式比較好呢?

儘管人吃下α-亞麻酸後能變成 DHA,但它的轉換率非常的低,以穩定同位素標記過的 α-亞麻酸給健康年輕男性食用,結果發現 DHA 的轉換率是 0.0-0.04%;另外,有女性的研究顯示 DHA 自 α-亞麻酸轉換的效率接近 10%。也就是說從 α-亞麻酸我們很難保證最後是否能得到需要的 DHA 量。或許直接攝取含有 DHA 的食物是比較好的選擇。

海藻是 DHA 的源頭

雖說來自於海洋或淡水的食物富含 DHA,但實際上都自來於「海藻」,其他生物因食物鏈的關係而層層的濃縮,不管你吃的是海藻還是魚,吃到的 DHA 在本質上沒有什麼不同。如果你是素食主義者,那麼就選擇海藻相關的品類;若葷素不拘的話,那麼在確定魚或魚油的來源安全且符合永續的情況下,攝取這類的產品也是可以的。

一天該吃多少 DHA

目前美國 Institute of Medicine 建議男性一天要攝取 1.6 公克、女性一天 1.1 公克 α-亞麻酸,其中 10% 可以是 EPA + DHA,大約是每天 100 毫克。若是要預防預防冠心病的話,建議每天 500 毫克,這相當於每週要吃兩吃富含油質的魚。此外,在懷孕期間,則會建議一天攝取 DHA 200 毫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