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看桐花晚上賞螢的A級步道- 第2頁

11,363 收藏2

藤山步道

藤山步道實在是一條很傷腦筋的步道,步道沿途設置了許多俚語小木牌例如:「酒樓點心車」、「和尚夯雨傘」、「七月半鴨仔」,多數的俚語是台語俚語,它們究竟是甚麼意思呢?真是讓人從步道想到步道尾,幸好步道很平緩,邊走邊思考也不會摔跤,走完全程不僅健身還長了知識。

地點:彰化縣員林鎮
全長:2公里
花費時間:85分鐘
難度:低
附近順遊賞油桐花點:四百崁登山步道、挑水古道,皆可欣賞美麗的桐花。
額外好康:有趣的俚語,不僅健身還長了知識。
藤山步道詳細資訊

荷苞山登山步道

因山形酷似含苞待放的荷花而得名的荷苞山位於雲林的古坑,日據時期,日本人曾在此廣植咖啡樹,所以也有「咖啡山」之稱。由於咖啡樹是半日照植物,當年還種了經濟價值高的百餘株油桐樹來遮蔭,如今已蔚然成林,每年三四月柳丁和咖啡花盛開之後,桐花接著開始綻放,穿梭在白花綠林的步道上,心情格外暢快!

地點:雲林縣古坑鄉
全長:3.8公里
花費時間:120分鐘
難度:低
附近順遊賞油桐花點:途中還能順遊桐花公園。
額外好康:在古坑咖啡的原產地喝一杯香醇的咖啡,在花香與咖啡香中感受荷苞山之美。
荷苞山登山步道詳細資訊


(圖片來源: 豬小詠的食旅隨行-用眼睛看.用嘴巴吃.用手體驗.用心感受

林美石磐步道

林美石磐步道有著低海拔亞熱帶溪谷的景色,步道岩舊水圳整建,現寬敞平緩好走、又不失幽幽古意;沿途生態豐富,樹林成蔭,潺潺流水,散發陣陣芬多精,走在其中清爽無比,非常適合闔家一起健行。

地點:宜蘭縣礁溪鄉
全長:1.7公里
花費時間:60分鐘
難度:低
額外好康:如果走路走累了,還可以到鄰近的礁溪泡溫泉。
林美石磐步道詳細資訊


(圖片來源: 美食人生  註:本文首圖亦感謝 美食人生提供)


健行新聞:台灣及全球的相關新聞/專欄文章:古道、高山、步道、國際健走、自然觀察、生態保育等心得分享/路線資訊:台灣步道資料庫/討論區:同好交流平台,分享資訊/ FACEBOOK:在臉書上隨時取得最新訊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