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好覺、甩手功...李開復17個月抗癌成功的4大重點- 第5頁

3,662,600 收藏129

4、幽默感是治療癌症的良藥



很多同事剛開始都以爲我很嚴肅,一起工作久了,逐漸發現我是個很愛開玩笑的人,就常常跟我分享生活的點滴。有一次員工大會之前,一個年輕男同事跟我抱怨:「太太生小孩後,當爸爸的就很辛苦。」我安慰他說:「沒問題,我可以幫大家想辦法逃避勞動。」他興奮地湊過來想聽聽我有什麼祕方,我故作神祕地說:「最大的祕訣就是要讓太太給孩子餵母乳,這樣你就可以很無辜地說:『我也想夜裏起來幫你餵奶,可是我愛莫能助啊!』」

2015 年,我接受了陳文茜小姐的訪談,事後她這樣形容我:「李開復人生態度裏仍隱含着頑劣童真與經過病痛洗禮之後雍然自若的風度。」比起計算機服務器,她算是一針見血地看到了我的真實面目。我的頑劣童真性格讓我在當了父親,有了兩個女兒之後,還帶着她們打惡作劇電話、拍搞笑照片。我們父女三個以前時常玩的一個搗蛋遊戲,就是趁妻子不注意時,亂髮搞笑信息給她的微信朋友圈。

有一天,孩子的大姨就打電話來質問先鈴:「你無聊啊,爲什麼給我發這個信息?」

先鈴還沒搞清楚狀況,結果一看手機,她的朋友都收到一則信息:「你的屁股好大!」

德亭就曾經用半是開心、半是得意的口吻跟我說:「爸爸!你大概是全世界唯一一個會帶着小孩打惡作劇電話的爸爸!」

我自己也知道,當我在病床上還能夠不忘開玩笑、找樂子,我的病就已經好了一大半。而且,經過這麼一場跟疾病的近身搏鬥,我更確定,幽默感是我手上最鋒利的寶劍,未來,我大概會把它當成我的貼身護衛吧!這表示我將用「賞玩」的姿態面對所有的挑戰。當世間的一切都可以當作我們在人生遊樂場上選擇的一場遊戲時,那就肯定會開開心心一路玩到底。

我常想,我的治療與康復狀況可以進展得如此順利,除了感謝臺灣最棒的醫療團隊給我支持,以及家人對我的悉心照料,我天生的樂觀和幽默感,大概是我在生死關頭、命懸一線時,一次又一次地引領我走出困境、發揮自身療效的一劑良藥吧!


圖:李開復提供

本文出處: 李開復 Kai-Fu Lee Facebook


★作者簡介★

李開復: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電腦系畢業、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電腦學博士、香港城市大學榮譽博士、美國電氣電子工程協會院士。於2009年9月在北京創立創新工場,幫助青年創業。創新工場立足互聯網、移動互聯網和雲計算等領域。曾就職於谷歌、微軟、蘋果等世界頂尖科技公司,並分別擔任全球副總裁職務。《時代週刊》評選李開復博士為2013年全球最有影響力100人。

本文獲得 李開復先生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