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番茄汁防抽筋!5種運動前別碰的食物- 第2頁

184,577 收藏19

3 種子類
Katie Serbinski指出,多數種子含有較多脂肪,容易造成脹氣或胃不舒服。不過,脂肪造成的脹氣問題,可以藉由搭配低纖維的食物解決。 將1~2小匙的種子和半杯燕麥一起吃,脂肪、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組合,才能帶來最佳的運動表現。

4 辣的食物
Philip Goglia指出,含有多種味道和調味料的食物,需要更長的消化時間,因此吃過辣味食物後不應直接從事劇烈運動,否則容易導致痙攣和胃酸逆流。如果運動前想吃點重口味的食物, 富含蛋白質的肉乾會是較好的選擇,且購買的時候應注意標示,確保買到少鹽、少人工添加物的產品。

5 運動飲料
大多數市售的運動飲料,除了糖之外幾乎不含其他營養素。Katie Serbinski指出,運動飲料雖然能提供部分維生素和電解質,但其中高含量的糖更會直接被身體吸收,導致血糖短時間急升又驟降,使人更容易感到疲累。註冊營養師Nancy Teeter則認為,與其喝運動飲料,不如 選擇低鈉的番茄汁,其中豐富的鉀,能夠幫助降低血壓,也能預防脫水。另外,香蕉也是富含鉀的好食物喔。


資料來源:Prevention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