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剋星!這杯蔬果汁解決三高、代謝失調- 第2頁

347,862 收藏17

來解決問題吧!

中和
減輕痛風症狀的一個關鍵步驟是增加體內的鹼性,以提高尿酸的可溶性,有助於中和體內酸性。也就是說要增加鹼性食物如綠色葉菜,和天然利尿劑如萵苣、櫻桃和甜菜的攝取量。

緩和與排毒
同樣重要的是避免飲食中的炎性食物,包括精製碳水化合物、飽和脂肪和酒精。因此,在飲食中加入生鮮蔬菜汁進行淨化,有很大的好處。

如果不想讓痛風找上你,根據卡利尼克的建議應多攝取以下水果和蔬菜:

◆櫻桃能幫助阻止尿酸重新被身體吸收,並促進尿酸排出,是抗痛風效果最佳的食物之一。櫻桃也被認為能抑制負責生產尿酸的黃嘌呤氧化酵素,從而降低了尿酸的生成。櫻桃更含有具抗炎效果的抗氧化劑花青素。

◆甜菜、芹菜和萵苣(如長葉萵苣)都是天然的利尿劑,可促進排尿及尿酸排出。甜菜還含有獨特的植物營養素甜菜青素,有抗氧化、消炎和解毒的功效。萵苣和芥藍等葉菜則是優良的葉酸來源;葉酸有類似尿酸酵素阻斷劑的作用。芹菜富含維生素C,有助於降低尿酸濃度。

◆檸檬能刺激碳酸鈣的形成,以中和如尿酸等酸性物質,使身體更趨鹼性。

痛風剋星

這是PLENISH冷壓蔬果汁系列的「櫻桃甜菜汁」的綠色版本,對痛風的人有幫助。甜菜和櫻桃的組合非常美味,能極為有效地提高身體酸鹼值,又是溫和的利尿劑。無論是為了治療痛風,還是在暴飲暴食之後想均衡一下,這都應該是你廚房裡的常備果汁。除了檸檬汁以外,所有食材都放進榨汁機裡,並且要榨兩次,把果漿盡量榨乾。完成後再添加檸檬汁。

1又½杯去核櫻桃|1顆甜菜(洗淨修剪)|2杯長葉萵苣|2杯切碎的西洋芹|2大匙新鮮檸檬汁

本文摘自《Plenish自製抗病蔬果汁:驚人的蔬果力,將身體各種不適一掃而空!》/卡拉・羅森(PLENISH蔬果汁創辦人)/大石國際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