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活動1小時,消除久坐8小時帶來的死亡風險!

7,401 收藏1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你的工作需要時常坐在辦公桌前嗎?或者一天8小時的工作時間中,你的屁股幾乎都黏在椅子上?之前已有多項研究證實久坐對身體可能帶來傷害,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sation, WHO)的指引建議,每週應該運動150分鐘。然而根據《The Lancet》刊登的最新發表,每週運動150分鐘對部分族群來說可能是不夠的。

根據研究的結果,一天坐著的時間長達8小時或以上、肢體活動程度低的族群,和一天坐不到4小時、活動至少1小時的族群相比(6.8%),其未來2-18年的死亡風險顯著上升(9.9%)。

然而作者也指出,和一天坐8小時有關的死亡風險增加,可藉由一天至少1小時的肢體活動消除。研究的第一作者Ulf Ekelund博士表示,「你並不用刻意前往健身房,趁著早上、中午休息時間或是晚餐過後健走就可以,但你必須持續至少1個小時才有效。」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新聞出處:One hour of activity needed to offset harmful effects of sitting at a desk《the guardian》https://www.theguardian.com/lifeandstyle/2016/jul/27/health-risk-one-hour-activity-offset-eight-hours-sitting-desk
研究刊登在《The Lancet》的網頁
http://www.thelancet.com/series/physical-activity-2016


Elsevier於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透過與世界各地的科技與醫學機構的合作,Elsevier 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久坐 健走 運動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