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不浪費的疊煮料理法:免加水,一鍵吃到多種營養- 第4頁

172,198 收藏16

6. 疊煮完成
食材變軟就是煮好了,熄火後將食材拌勻即可食用或冷藏。

★保存期限
以冷藏保存,賞味期限約為1週;冷凍保存,則可保存1個月左右。


蔬菜疊放的順序


疊放順序大致與P.44相同。切丁時請依序放入「馬鈴薯」「洋蔥」「胡蘿蔔」。

疊煮料理多變化

沙拉

不需要花功夫處理
就能完成的馬鈴薯沙拉

材料和作法(2人份)
將疊煮料理200g放入碗內,加入1大匙橄欖油、2小匙顆粒黃芥末醬、少許鹽、少許醬油後進行輕拌調味。裝盤後放上少許巴西利點綴即可。

牛奶湯

與色彩鮮豔的食材非常搭,也很適合當作早餐。
材料和作法(2人份)
1杯蔬菜湯、1杯牛奶倒入鍋中加熱,放入疊煮料理100g持續加熱,再撒上少許的鹽、黑胡椒。

法式鹹派風

以白吐司取代派皮。再放上起司烤一下即可!
材料和作法(1個小砂鍋的份量)
切除白吐司邊,塞入砂鍋內定型;在20g的疊煮料理內,加入1/2大匙的美乃滋,攪拌均勻後放在吐司上,撒上適量的起司粉,再放入烤箱中,烤至表面呈現焦黃色即可取出。


本文摘自 《蔬菜力。打造「零廚餘廚房」!效率使用、延長賞味期、節省伙食費,105道連外皮、根莖都毫不浪費的蔬菜料理。》/伯母直美(營養師、時令蔬菜料理家)/常常生活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