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若好,不怕婦科病!醫師:這樣吃養出健康荷爾蒙- 第2頁

46,141 收藏5

另外,Taz Bhatia也喜歡使用荷蘭芹、蒲公英葉等護肝的香草。荷蘭芹含有葉綠素、葉酸和β-胡蘿蔔素,能夠保健肝臟、幫助製造荷爾蒙;蒲公英葉則有利尿功效,有助排除可能影響荷爾蒙健康的毒素。

為了中和綠色蔬菜和香草的苦味或強烈氣味,Taz Bhatia也會使用水果調味。推薦的水果為含有碘、有助提升甲狀腺機能的新鮮草莓,以及類黃酮和抗氧化物豐富、能夠幫助製造荷爾蒙的櫻桃。

健康脂肪:製造健康荷爾蒙的基礎

另一項對肝臟特別重要的營養素是脂肪。想要製造荷爾蒙,就需要足夠的健康脂肪,作為製造雌激素、黃體素等荷爾蒙的基礎。Taz Bhatia推薦使用奇亞籽,不但含有豐富的纖維、蛋白質,其中的omega-3脂肪酸,也能幫助對抗發炎。另外,也可以使用含有豐富中鍊三酸甘油酯的椰子油,來促進荷爾蒙的健康。

內科專科醫師推薦:《養荷爾蒙綠果汁》

材料
綠色蔬菜 1杯(可依喜好選擇蔬菜種類)
新鮮荷蘭芹 2匙
蒲公英葉 1匙
香蕉 1個
冷凍草莓或櫻桃 半杯
奇亞籽 1匙
水 1/4~半杯
蜂蜜 1小匙(依個人喜好添加)

做法:
將所有材料洗淨、切塊或切碎後,放入果汁機打勻即可。


《中醫調理聖經:黑補腎,青調肝,白潤肺,黃健脾,紅養心, 全方位調理食物速查表,正確食療、輕鬆調五臟》/史鎖芳(南京中醫藥大學醫學博士)/大是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