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按腳讓腳部氣流暢通,一併改善膝蓋骨盆不適問題- 第2頁

39,360 收藏15

以湧泉穴為支撐點,將所有腳趾往腳底用力彎折(圖⑤),這麼一來,阿基里斯腱就容易獲得舒緩。位在腳底的穴道「湧泉穴」,是腿部能量氣流最後由腳尖釋放的中心位置,湧泉穴因為彎折受到刺激,在彎折時,腳底到腳尖的部位將感到疼痛,並會微微振動;接著一邊緩緩將腳尖返回原姿勢,一邊像是從湧泉穴呼氣的感覺吐氣,就能舒緩阿基里斯腱的緊繃。此外,整個腿部外側的釋放流暢度將變好,並感到涼爽,外側肌肉的緊繃也能獲得舒緩,為腿部內側容易使力的狀態。

放鬆膝蓋的站立法


站立時,如同剛才說的,若能藉由巧妙地晃動膝蓋來取得平衡,腰部也會自然放鬆。

站立時膝蓋能夠不使力就好了。所謂不使力,並不是真的不出力,而是處於腿部內側使力的狀態。如果腿部內側肌肉能順利使力,我們就不需要勉強出力,因此是一種不用出力並且輕鬆的感覺。試著摸索這個狀態,練習利用放鬆膝蓋的感覺站立。站立時腰部會感到疼痛的人,只要常常放鬆膝蓋就能感到相當輕鬆。

雖然大家常說,只要腹部用力腰部就不會僵硬,但是要順利將力道注入放鬆的腹部下方,感覺上很困難。反倒是只要巧妙地放鬆膝蓋,力道就會自然進到腹部下方。因為力道是由腿部下方依序進到肌肉內側,所以力道會自然進到腹部下方。

如何讓力道順利進到腹部下方呢?可利用像是由腳底吐氣的感覺來進行,力道就會一下子集中到腿部內側。這麼一來,就算下腹部不刻意使力,力道還是會自然進來。一旦有了這種感覺後,就會覺得腿部變輕。

腿部變輕的感覺代表力道順利進到腹部下方,也就是力道順利進到腿部內側的狀態,大致上做到這樣子的程度即可。一般日常生活當中,光是這麼做就能感到相當大的差異。

((下一頁告訴您腳部保暖與健康的重要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