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煮最能保留營養!洋蔥綠花椰16種蔬菜烹調指南- 第2頁

40,651 收藏3

西西里海鮮鍋飯
這道漂亮又美味的菜色聽起來很複雜,但只要需用1到2個鍋子,製作快速,方便清洗,而且很受歡迎。照食譜中我建議的方法,把淡菜和蛤蜊分開煮,可掌握最佳熟度,因為淡菜和蛤蜊需要的烹煮時間長短不一樣。



8人份
1/4杯(60毫升)頂級橄欖油
1顆大型洋蔥,切碎
3瓣大蒜,切碎
1顆紅椒,去籽切丁
1顆青椒,去籽切丁
2杯(480公克)長米
1小匙鹽
1又1/2小匙番紅花
1/2杯(120毫升)白葡萄酒
1公升新鮮蛤蜊汁(或罐裝蛤蜊汁,或魚骨高湯)
450公克處理乾淨的花枝,切成1公分厚的圓圈狀
2打小圓蛤,用小刷子刷掉砂土
450公克淡菜,在流動的冷水下用手擦洗洗淨
225公克中型鮮蝦,去殼挖掉泥腸
225公克乾扇貝
1杯(240公克)冷凍豌豆,解凍

1. 鍋飯專用鍋(或大型炒鍋)用中小火熱油,加入洋蔥、大蒜和1至2大匙水(以免洋蔥燒焦),炒到洋蔥軟熟。
2. 加入紅椒和青椒,再翻炒3分鐘。
3. 加入長米,裹上橄欖油,加入鹽和番紅花。
4. 加酒再煮2至3分鐘。
5. 加入蛤蜊汁,大火煮滾後轉小火保持微滾。
6. 加入花枝,不時攪拌以免鍋底沾黏(有人說不要攪拌,但通常鍋飯專用鍋品質都不太好,容易讓食材黏鍋),煮10至15分鐘。
7. 大鍋中加入圓蛤和2大匙水,蓋上鍋蓋中火煮3至5分鐘,直到蛤蜊打開。不要煮太久,否則肉質會變得又老又硬。煮好的圓蛤和湯汁倒進大碗。
8. 淡菜和2大匙水加入同一鍋,跟煮蛤蜊一樣用中火煮。淡菜只要2至3分鐘就會打開了,淡菜和湯汁倒入蛤蜊碗中。
9. 瀝乾圓蜊和淡菜的湯汁,倒入鍋飯。
10. 鍋飯煮15分鐘後,加入鮮蝦花枝和豌豆攪拌,煮4至5分鐘。鮮蝦和花枝變成不透明的白色就熟了。
11. 圓蛤和淡菜擺在鍋飯上享用。

本文摘自 《超完美地中海飲食指南:全球最健康的飲食文化,0到100+歲都適用的家庭料理書》/安傑羅.奧古斯塔(紐約州曼哈西特北岸大學醫院胸腔內科權威)/常常生活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