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有健康迷思你中了幾項?

18,008 收藏0

迷思一:看到標榜純或100%天然食品眼睛為之一亮?


迷思二:低脂或無脂沙拉醬和蔬菜較速配?


迷思三:沒事多喝水,多喝瓶裝水真的比自來水沒事嗎?



迷思一:
事實上,眾多人工香精添加物做出昂貴「天然」麵包的「胖達人」即告訴我們"標榜天然"的不一定尚好。像標示著100%純果汁瓶裝、罐裝商品,可能其實是還原果汁或加工過程經過高溫消毒,營養成份已經被破壞了。


迷思二:
事實上,如胡蘿蔔、南瓜、蕃茄、菠菜等富含類胡蘿蔔素家族食材,營養價值高,有助防癌、預防心血管疾病、幫助顧眼睛,因其屬於脂溶性營養素,在烹調時最好加入油脂,才能 促進人體吸收。


迷思三:
事實上,瓶裝水大多裝在塑膠瓶內販售,而這就是它可能危害健康的原因。塑膠在加工過程時會釋放出有毒的化學物質,這些物質會滲入瓶中水,一但被人體吸收,可能會造成身體的 不適如痙孿或腹瀉等。其次,瓶裝水存放及運送方式不當、未標示清楚的來源及內容物等也 會造成健康的風險。除此之外,瓶裝水它是地球暖化的幫兇,每年為製造而生產的塑料所產 生的二氧化碳極為驚人。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