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胖原因出在荷爾蒙!3食物讓你吃出瘦身荷爾蒙- 第2頁

462,668 收藏52

《增加瘦身荷爾蒙這樣做》

小腸的下方有許多能夠分泌GLP-1的細胞,因此能抵達小腸下方的食物可刺激GLP-1分泌,而具有這種效果的食物,分別是膳食纖維以及EPA。

1.膳食纖維
小田原教授表示,目前尚未判定究竟攝取多少的膳食纖維具有分泌GLP-1的效果,而日本厚生勞動省推廣的攝取量是一天18公克(台灣衛生福利部建議攝取量為25~35公克)。

酪梨是膳食纖維含量非常高的食物,一個(150公克)就含有8公克的膳食纖維,不過酪梨熱量較高,應適量攝取。此外像是四季豆、地瓜以及牛蒡等等,都是膳食纖維含量豐富的食物。

2.EPA
EPA能夠促進GLP-1大量分泌,一般認為青背魚中含有豐富的EPA,是主要的攝取來源,不過如果是素食者或是對魚類海鮮過敏,也可選擇海帶或是紫菜海苔,也同樣含有EPA成分。



3.薑黃
根據愛知縣中部大學研究,咖哩的材料薑黃也有助於分泌GLP-1。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