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恐怖外食組合要少吃!博士傳授6關鍵照樣吃得健康- 第2頁

520,504 收藏17

3. 自己做午餐:

只要有計畫(planning),其實並不難也不會花太多時間,可以利用前一天晚餐的食材當作第二天午餐的菜色,可以煮一些蕎麥麵條或五穀糙米飯當主食,並選用搭配性高的新鮮瓜果蔬菜食材,比較適合做便當,像是黃瓜、番茄、紅蘿蔔、毛豆、南瓜、花椰菜、蘋果等,細切後加顆水煮蛋,再加些雞肉、鮪魚等,喜歡喝湯的人,還可以煮個豆腐味噌湯,就是一頓簡單又營養的午餐囉!

4. 午餐不能太晚吃:

上班族常會因開會、事情沒做完,或現在人太多、待會再吃,就延誤到吃午餐的時間,當人太餓時,身體產生低血糖,大腦會渴望得到葡萄糖,因此你會特別想要吃些糖或碳水化合物來填肚子,這種稱之為sugar craving,等到你有時間吃午餐時,又再吃進去一大堆東西,因此熱量就嚴重超標。況且午餐太晚吃,會造成惡性循環,連帶影響到晚餐的進食時間及食慾,甚至打亂生理時鐘,所以午餐一定不能太晚吃喔!

5. 注意沙拉中的邪惡份子:

沙拉中的蔬菜和水果固然健康,但常有人會加入大量以美乃滋作基底的沙拉醬,例如凱薩醬與千島醬等,有些人甚至還會淋上一些蜂蜜當醬料,要注意潛藏高糖、高熱量的陷阱。另外,有些沙拉會放入油炸的培根碎片,以及油炸麵皮碎片,更加邪惡,這些都要避免。

6. 午餐的熱量與營養要夠,不能馬虎:

午餐外食族蔬果攝取量明顯不足,蔬菜不但有纖維素能增加飽足感,每天至少要攝取5份蔬果。而每人每天的熱量需求,依據國健署的建議,就算一般坐辦公室的上班族,屬輕度工作者,每天預估所需熱量也要達到30大卡×目前體重,如果午餐熱量不夠,不僅下午工作沒精神,下午也容易餓,反而吃進更多熱量。另外,掌握「吃食物、不要吃食品」的原則,避開加工食品。還有很多東西,它們並不是蔬菜,千萬不要搞錯,如南瓜、山藥、牛蒡、玉米、芋頭…等。

((十大恐怖外食組合是哪些?下一頁表格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