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2瓣大蒜、1.5克薑黃粉,醫學研究推5食材護肝- 第2頁

209,018 收藏3

咖啡
《消化系統藥理學與治療學》期刊中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喝兩杯咖啡,能夠降低肝硬化的風險約44%。不過專家也指出,喝咖啡並不能逆轉所有酗酒造成的傷害,因此仍需要控制飲酒量,否則即使喝再多咖啡,肝病仍可能找上門。

酪梨
研究指出,酪梨中含有穀胱甘肽,能夠過濾掉有害的物質、防止它們傷害肝臟。另外,酪梨中健康的油脂有助提高好膽固醇的比例,維生素C、維生素E則能中和自由基,保護肝臟細胞,且維生素E、維生素K都具有減少細胞發炎的效果。每周吃兩顆酪梨、持續至少30天,就具有修復受損肝臟的效果。

薑黃
除了具有強大的抗氧化能力、有助於防止不穩定的自由基傷害肝細胞之外,薑黃也能夠幫助製造膽汁、消化脂肪,具有天然的肝臟排毒效果。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認為,一般身形的成年人,每天可食用1.5~3.0克的薑黃粉。

葡萄柚
豐富的維生素C、抗氧化物質,能夠排除體內的有毒物質,避免細胞受到損害。另外一項研究則指出,葡萄柚萃取物中的柚皮素,能夠活化負責氧化脂肪酸的物質,長期下來有助於預防脂肪肝的發生,也能夠提高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半顆葡萄柚就能提供每日所需64%的維生素C、28%的維生素A等營養素,並僅有52卡路里,對於減肥也有幫助。




LiveScience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