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露營 助你好眠

18,431 收藏1
夜裡翻來覆去,卻總是睡不著嗎?忙碌了一整天,卻無法睡個好覺嗎?原因可能在於大多數人花太多時間盯著螢幕,以至於晚上睡不好。健康網站《healthline》分享相關研究,幫助讀者改善惱人的睡眠問題。一項新研究強調,科技正是成為夜貓子的主因。而醫生又怎麼建議呢?答案是到郊外,與世隔絕一星期。

來自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的睡眠專家肯尼士‧賴特(Kenneth Wright)在新聞稿中提到:「藉由增加戶外活動及減少夜間接觸電子光的時間,我們就能調整生理時鐘及睡眠時間,早上也較容易醒來。」

賴特和同事們全天性的研究八位成人的生理時鐘,他們都經過一星期的工作、學習、社交等活動。平均而言,受測者大多熬夜超過晚上十二點,隔天約八點起床。經過一周的科羅拉多露營之旅,期間沒有接觸智慧型手機或手電筒,他們的生理時鐘向前調整了兩小時。受試者提前兩小時上床休息,不用再當夜貓子。

賴特的研究顯示

典型的現代環境造成了近兩小時的時間差,原因在於褪黑激素產生了變動,此激素能影響睡眠。

研究人員表示舒適的現代生活,包括電子燈和日光燈,都改變了體內褪黑激素的含量,這也解釋了我們一起床就想再躺回床上睡覺的感覺。賴特表示:「我們的發現就是在告訴大家,我們能早睡早起,在工作和學業上更融會貫通,只要多到戶外曬太陽,並減少夜間使用電子燈的時間。」 最近,密西根大學的研究人員對一組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退役軍人進行了一項類似的實驗。戶外旅行改善了他們的心理狀態、交際和生命觀,成效長達一個月。一個五十二歲的海軍退役軍人提姆說:「一星期不用充電的感覺真好,到戶外才能真正充電。」

除了重設生理時鐘之外,還有其他方法能放大露營的好處。 1.多準備堅果、莓果和燕麥來當點心,這些東西都含有極好的自然能量和大量的蛋白質。 2.多去步道健行,最好能沿著河流前進。多變的地形能夠延展肌肉和關節。 3.火烤新鮮肉類和蔬菜,避免過度用油。 4.找個舒服的地方讓自己好好舒壓放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