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瓶污垢用馬鈴薯皮就能除!天然除臭劑原來是它- 第2頁

110,780 收藏3

馬鈴薯皮

妙用1 搖出保溫瓶底污垢
保溫瓶的瓶底用久了會有很多污垢,即使每天清洗,也無法完全洗淨。此時,可以使用4 ~ 5 片馬鈴薯皮放進保溫瓶內,倒入開水,關緊瓶蓋上下搖晃即可清除污漬。

妙用2 除去洗碗槽的油污
洗碗槽的不銹鋼水龍頭、灶台,用久了會形成難以清除的污垢,可以用馬鈴薯皮反覆地擦拭不銹鋼表面的油垢、水漬,再用乾布輕輕擦乾淨即可。

妙用3 保養廚房銀器
一些廚房的銀器用久了就不復原本的光亮,可以將馬鈴薯皮放在蘇打水中煎煮片刻,再用馬鈴薯皮擦洗銀器。這樣,銀器就能光亮如新。

妙用4 消除水壺的水垢
水壺用過一段時間之後,壺底和壺身會留下許多白色的污垢。把馬鈴薯皮放在水壺裡燒1小時,水垢就會自行脫落,還原水壺最初的面貌。

其它廚餘

妙用1 茶葉能清除異味
泡過的茶葉不要直接扔掉,曬乾之後放進紗布袋裡,可以放進冰箱中,清除食材散發的腥味,也可以放在廚房裡,消除烹飪產生的氣味。

妙用2 隔夜茶葉能去油污
隔夜茶葉清洗油膩的鍋碗,可以很好地吸收鍋碗上的油分。同時,洗鍋碗的時候在清潔布上倒上一些茶葉渣,既方便清洗,又能夠讓鍋碗帶上清香。

妙用3 胡蘿蔔頭充當清洗工具
廚房有油污的地方,滴上一兩滴洗滌劑,再用胡蘿蔔頭來回擦拭,就能夠立即去除油污,用乾布一抹,光亮無比。

妙用4 過期麵包片除臭
過期的麵包片可以用紙袋裝好,打開袋口,放到冰箱的各個角落,能夠很好地吸取冰箱裡的雜味,有著「天然除臭劑」的美稱。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