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常識 狂瘦是警訊

14,890 收藏0

 
最近體重一直掉,別急著開心,可能是疾病上身!常坐辦公桌,你該擔心的不只是肥胖而已,還有下半身血液循環不良等問題;檸檬皮總是丟掉,你其實丟了寶貴的營養。

許多你不知道的最新健康常識,其實只要處處留心,很多症狀就能及早改善。

《健康の常識・非常識》(暫譯:你該知道的健康常識)

鑑於許多人的健康知識往往停留在舊資訊,或是根本就奉行錯誤的生活習慣,日本寶島社出版社特別將最新的健康常識,集結整理成書。



1.突然喜歡清淡食物?可能是胃癌

根據統計,許多自行發現胃癌的人,常常是因為突然愛吃清淡的食物,而且才吃一點點就飽了。再加上有上腹疼痛、胸悶或噁心的症狀,小心!可能是胃癌的前兆。

如果吃清淡食物是長期以來的飲食習慣,大可不必過度擔心,但如果體重在半年內掉了10%~15%,可別急著高興,這不只可能是胃癌的前兆,也是所有癌症的共同跡象。


2.長期坐辦公桌,容易得前列腺癌

根據瑞典卡羅琳醫學院的研究,年輕力盛時就開始做辦公桌工作的男性,比起勞動工作者男性高出3成的機率罹患前列腺癌。但上班族也別因此灰心,研究也顯示,如果每日健走30分鐘以上,或是養成騎腳踏車習慣,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則會下降很多。

3.檸檬連皮吃,可以預防代謝症候群


檸檬因為含有豐富的檸檬酸、維他命C等維生素,是廣為人知的美容與保健聖品,而當中的聖草次苷(eriocitrin),具有強力抗氧化功能的黃色色素,尤其檸檬皮的地方,更是果肉含量的20倍。

不必過度食用,約三天吃一顆帶皮檸檬,就能夠預防代謝症候群,也能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問題,但因為皮常常殘留農藥,食用前記得浸泡清洗乾淨,或是直接選購有機檸檬比較安心。


資料來源:《健康の常識・非常識》(暫譯:你該知道的健康常識)
出版社:日本寶島社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