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彎碰不到地,腦中風機率增!這樣蹲30秒瘦腿護血管

256,861 收藏73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將雙手往下伸展時,是否碰得到腳尖呢?年輕時念書考證照、上班後長時間久坐久站上班,回到家匆匆煮飯、做家事,有點閒暇時間也只想癱在沙發上看電視,總覺得身體越來越僵硬,有時轉轉脖子扭扭腰總聽得見身體喀啦喀啦響?身體僵硬不只會造成痠痛,其實也會造成身體血液循環不良,關節歪斜,甚至會種下病因,造成血管硬化,進而引發高血壓、心肌梗塞以及腦中風等各種血管疾病!

身體太僵硬容易影響血管健康 導致心血管疾病



身體如果太過僵硬,造成循環不良,也會使得基礎代謝低落,形成易胖體質。因此近年來十分流行各種髖關節運動,透過放鬆平時久坐累積壓力的髖關節周圍肌肉,繼而改善腰痛、促進下半身循環,也能改善虛寒體質,提高代謝。

日本國立健康營養研究所健康增進研究部部長宮地元彥更是指出,身體越僵硬的人,高血壓、腦中風或心肌梗塞的機率也越高,身體的柔軟度和血管硬化的程度可說是密不可分,如果肌肉太僵硬,收縮困難會影響到血管伸展,血管壁中的膠原蛋白與糖結合產生的糖化現象會加速動脈硬化,引起各種心血管疾病。

提高柔軟度促進循環 還有瘦腿效果

而提到提高柔軟度,可能會想到痛苦的拉筋、練習劈腿,不過其實只要活用重力,就能輕鬆地提高柔軟度!日本美容網站編輯表示,這個動作對於下半身的歪斜、虛寒很有改善消果,能幫助提高血液循環,實際嘗試了5天,大腿瘦下1公分,小腿瘦下1.5公分!

《重力伸展操這樣做》


STEP1.雙腳大大張開站立,這時雙腳腳將要朝外,雙手放在胸前合掌。

STEP2.一邊吐氣,一邊緩緩彎曲膝蓋,感覺到大腿內側的伸展,來到自己能承受的極限,蹲著維持30秒鐘。

POINT:蹲下時,要注意臀部不要往後翹,這個姿勢對矯正骨盆也有幫助。像青蛙一樣大大張開腳、同時大口呼吸,效果會更好。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