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身體「代慢」你!6個幫手加速毒素、脂肪代謝

91,252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廖晏瑩(康聯預防醫學顧問營養師)】我們的生活作息會對健康造成什麼影響?以下有兩個案例可以拿來參考:

案例一
38歲的張小姐每天工作時間很規律,三餐定時定量,平時只有上下班通勤時可以走段路,回到家後做做家事,沒有特別的運動習慣。奇怪的是,一直覺得自己的食量不大,但體重卻逐漸增加。

案例二
46歲的黃先生說,工作非常忙碌,加班兩小時是基本配備,常常不吃早餐,晚餐時間等於別人的宵夜時間,每個禮拜至少有一次應酬,偶爾會抽空去爬個小山,希望藉此彌補平日運動量的不足,即使如此,啤酒肚的規模依然有增無減。


生活步調快,身體代謝慢

符合這種生活型態的你,可能已經因為營養素不足,加上缺乏運動,使得熱量消耗機制失去平衡、肌肉緩慢流失、肥肉逐漸增加,進而造成基礎代謝下降。過量攝取的熱量囤積在身體中,加倍助長體脂肪,日復一日,惡性循環。代謝能力變慢,連帶著排毒的能力也變慢了。

提高代謝方法1:辣椒素 熱量代謝UP!



辣椒、甜椒所含的「辣椒素」可刺激腎上腺素分泌,加強身體生熱反應,幫助脂肪代謝,增加熱量消耗,防止吃下去的多餘卡路里累積在身體裡,預防肥胖。另外,辣椒素也有讓血糖和血脂降低的功用,代謝症候群的人也可以多吃。

Warning:胃部不舒服、腸胃發炎或是胃潰瘍的人,不適合吃太辣的食物。

提高代謝該怎麼做?下一頁還有5個秘密武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