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脂抗老就喝普洱茶!還有4養胃護肝藥茶推薦- 第2頁

113,473 收藏9

4.山楂麥芽飲
材料:山楂15克,炒麥芽10克。
做法:將材料加水煎煮取汁,加紅糖,代茶飲。
功效:能消食化積,和胃止痛;用於食積不化,胃脘脹痛,噯氣厭食。

茶雖有益,濃茶傷胃。 濃茶喝多了會導致胃黏膜缺血,使胃黏膜的保護功能被破壞,從而促成潰瘍發生。茶葉用來提神效果是不錯,但它含有咖啡因,會讓胃興奮起來,使胃酸分泌增多,胃酸多了對於腸胃而言肯定不是個好現象。

許多上班族早上不吃早餐空腹喝一杯濃茶,用來提神通便。但實際上,這樣並不能起到提神通便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對身體也不好。早晨的時候胃內殘留物基本排空,空腹飲濃茶,不僅會引起腸胃不適、食欲減退,還可能造成胃黏膜的損壞,引起慢性胃炎,甚至可能損害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

一般來說,正常人每天喝清淡的茶或者中等濃度的茶, 一杯水放3克茶葉就夠了,每杯茶沖泡大約三次比較合適。對於 女性來說,在經期、孕期、臨產期和哺乳期更是不能喝濃茶,茶中多酚、濃茶裡含有的大量鞣酸、高濃度的咖啡因等成分對這四個時期的女性來說絕對是百害而無一利的。

所以我們看到,喝茶也是有講究的,平時多喝養胃的茶,對自己的腸胃能夠很好地養護,不妨自己做一些留著沖泡。

本文摘自《胃好,百病除:二十餘年名醫的養胃經》/李志剛(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主任醫師)/木馬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