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著就能美臀!每天1分鐘活化臀部肌肉這樣做

146,827 收藏44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除了纖瘦之外,線條也是讓外觀看來更迷人不可或缺的要素!臀部到大腿之間的線條,雖然自己不會留意,穿著褲子或裙子時,從後面看起來卻十分明顯。然而,平常一整天久坐,卻覺得屁股越來越扁,下半身越來越胖?透過每天不到1分鐘的超簡單美臀按摩,輕鬆活化臀部肌肉!

臀部肌肉僵硬難察覺 容易造成肥胖、腰痛

除了掰掰袖、腹肌之外,近年來日本的健身教室吹起了一股鍛鍊臀部的風潮,日本瑜珈老師伊藤惠里表示,從事辦公室工作的人多半有臀部僵硬的問題,然而臀部與肩膀不同,是對於疼痛比較遲鈍的部位,因此相當容易忽略。

臀部的肌力衰退會造成曲線鬆弛,不僅下半身顯胖,缺乏運動的臀部血液循環不良,還會導致腰痛,並且對下半身造成負擔。

《1分鐘美臀按摩這樣做》

日本美體師小平芳弘研發的《プチ整形級マッサージ》(暫譯:微整型級按摩),能活化臀部的肌肉,讓臀部與大腿之間變得曲線分明,有拉提臀部的效果。

STEP1.將拇指以外的四根手指放在大腿與臀部的交界,保持這個狀態緩緩地坐下來。有意識地利用臀部的重量,將手指按進臀部與大腿之間的分界線。

STEP2.維持著1的狀態,臀部用力5秒,來回1~2重複三組。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