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吃一次降15%心臟病風險!1步驟煎魚從此不沾鍋

207,120 收藏6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含有豐富蛋白質、維生素D、omega-3脂肪酸等營養素的魚肉,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健康的食物之一。曾有研究顯示,規律地每周至少一次食用魚類,心臟病風險即降低15%;吃較多魚類的人,腦中控制情緒、記憶的部分也有較多神經元,大腦功能衰退的速度較慢。此外吃魚也與保健視力、預防幼兒氣喘、增進睡眠品質有關。

不過,魚類也是較為精緻脆弱的食材,如果沒有經過適當的烹調,不但魚肉容易碎裂、賣相不佳可能影響吃魚的慾望,魚皮更是可能時常黏鍋、難以清洗,增加後續處理的困擾。健康媒體《Prevention》也列舉出多個魚類料理中最常見的錯誤,若能改善這些習慣、學會正確煎魚不黏鍋的方法,就能更輕鬆吃魚、補充營養,保護健康!

錯誤解凍
將冷凍的魚肉放在室溫或熱水中解凍,會使細菌較容易孳生。最佳的解凍方式是放在冷藏庫4~5小時,或是放入密封塑膠袋中並泡在冷水中約20~30分鐘。美國芝加哥一間餐廳的行政主廚Giuseppe Tentori則提醒,一定要確保袋子完全密封,否則接觸水分的魚肉會變得過於潮濕、難以烹煮。

用太多鹽醃漬
雖然是調味必需,但鹽也會破壞蛋白質、拉出肉中的水分,可能導致魚肉軟爛或乾柴。如果需要在料理前先醃漬,可以減少鹽的用量,以免魚肉水分流失過多;如果鹹味不夠,下鍋 前再加鹽即可。

沒有把魚拍乾
魚肉表面如果殘留水分,在料理時產生的蒸氣會導致魚肉被「蒸熟」,而無法呈現煎魚金黃、酥脆的表皮。

下一頁要告訴您1步驟輕鬆煎魚不沾鍋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