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吃一次降15%心臟病風險!1步驟煎魚從此不沾鍋- 第2頁

207,128 收藏6

鍋子不夠熱
即使趕著準備晚餐,也一定要等待鍋子加熱到足夠的程度,讓鍋中的油加熱到快滾但不要冒煙。用不夠熱的鍋子煎魚,不但可能導致魚肉無法均勻煎熟,也更容易黏鍋。

料理時一直翻動
在魚尚未煎熟的時候持續翻動,較可能導致黏鍋或撕裂。而持續刺戳魚肉以確認是否煮熟的動作,也可能破壞煎好的表皮,導致美味流失或魚肉容易碎裂。

煮太久
過度烹調的魚肉,會變硬、變乾且失去味道。雖然根據魚肉種類的不同,也會需要不同的烹調時間,但一般而言每一面大概煎3~5分鐘即可。

《正確煎魚不黏鍋》
鍋子燒熱後,先用薑片塗抹鍋底,再加入足夠的油;清洗、去除鱗片後的魚身,要以廚房紙巾完全擦乾,再均勻沾上麵粉或太白粉再煎。煎魚時可蓋上鍋蓋,讓鍋內循環的熱氣同時加熱、蒸熟魚肉,可以節省烹調時間。魚肉翻面前可輕晃鍋子,如果魚能夠被晃動,代表已經煎熟、沒有黏鍋,即可翻面續煎。




資料來源:Prevention、Reader’s Digest、Authority Nutrition、《廚房新手做菜竅門》/康鑑編輯部/康鑑文化、《做菜秘訣一點就通 : 50道家常料理疑惑解答》/楊珮珊/源樺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