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乳癌死亡人數高5倍!更年期後的頭號殺手是它- 第3頁

550,345 收藏15

・心肌梗死的急救

對急性心肌梗死的處理原則是及早診斷、及早住院,並做好入院前的就地處理工作。患者家屬在發現患者發病時,應保持鎮靜,不要驚慌失措,以免引起患者精神更加緊張使病情加重,或延誤搶救時機。如家中備有急救盒,可讓患者含服消心痛等藥物擴張冠狀動脈,改善心肌供血。儘量使患者情緒穩定,不要隨意搬動患者,應使用擔架搬動患者。

患者住院後的治療包括應用藥物有效止痛,可肌注杜冷丁50~100毫克或皮下注射嗎啡5~10毫克;不要驚慌,要穩定病人的情緒;發現頻發的早搏,可靜注利多卡因50~100毫克;心率低於50次/分,提示心動過緩或傳導阻滯者,可皮下或肌注阿托品1~2毫克,預防室顫發生,以免出現心臟驟停死亡。

在治療急性心肌梗死方面,最有效的治療手段為急診經皮冠狀動脈成形術(PTCA),可以獲得較高的再通率,減少再梗率。另外,還可根據指徵及早進行溶栓治療,也能明顯降低患者死亡率。採用上述治療措施,可使很多病人轉危為安,其中不少人還能恢復至正常生活。

本文摘自《更年期就要這樣過》/高政南(內科內分泌專業醫師)/金塊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