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血暖胃、養顏美容!3招保存豆腐,一個月不變質- 第2頁

330,018 收藏3

為什麼大家常把豆腐比喻成「漂亮的女人」?

早期,上豆腐店吃豆腐的普及程度,就像我們現在到豆花店吃豆花,是在碗裡直接放上一大塊豆腐,灑上佐料,然後拿著竹片或小刀邊劃成小塊邊吃。

據傳,漢代時期的長安街上,開了不少這類型的豆腐店,其中有一間夫妻合開的豆腐小店生意特別好,原因之一是因為老闆娘長得很美,再加上長期食用具有美容養顏功能的豆腐,皮膚就像豆腐般雪白滑嫩,故被冠上「豆腐西施」的封號,而一些男性客人也常以「吃豆腐」為名,到豆腐店與老闆娘拌拌嘴、調調情,甚至趁著付帳時偷摸一把老闆娘的小手,惹得醋海翻騰的老婆們常以「你今天又去吃豆腐了?」來訓斥丈夫。演變到後來,「吃豆腐」就成為男人輕薄女人的代名詞,並以「豆腐肌」來比喻擁有一身雪白細膩光滑美肌的漂亮女人。

豆腐選購須知





買豆腐,看似簡單,其實也是門大學問!近幾年,「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如果不想吃下「不該吃」的東西,從選購到保存都必須格外用心!

01 豆腐的挑選技巧:質地、色澤

無論你偏好的是口感紮實、豆香味較濃的木棉豆腐,還是口感滑嫩的盒裝豆腐,都須在保鮮期內食用完畢。若是天然豆腐,應該帶點微黃色,當豆腐成品色澤過於潔白,極可能添加過多漂白劑;如果選擇盒裝豆腐,購買前先檢視一下內含的添加物有哪些。

切記,豆腐是高蛋白質的食品,很容易腐敗,若到傳統市場購買散裝豆腐時,須注意店家的保存方式,以免才剛買回家沒多久就酸化、生水、腐敗。基本上,曝露在常溫下一段時間的豆腐,一定要加熱過,並且當天吃完。即便是看似安全的盒裝豆腐,也不能放在室溫下太久,選購時,除注意保存期限,如果發現外包裝有凸起,盒內的豆腐出現混濁、挾帶水泡的情況,則可能已經變質,千萬不可選購。

下一頁告訴你基改豆腐、非基改豆腐差別在哪?還要傳授豆腐保鮮技巧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