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臉、喝水、吃鮭魚...真正抗空汙請做對這4件事- 第4頁

43,574 收藏1

4. 蘿蔔硫素:從十字花科蔬菜中發現的超級抗氧化植化素,對抗PM2.5有顯著成效。蘿蔔硫素也有助於提升呼吸道中的抗氧化酵素,如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性,同時幫助減緩身體對空汙與 PM2.5的過敏反應。食物中,包含青花椰苗、高麗菜、白蘿蔔、白花椰菜等十字花科蔬菜,都是蘿蔔硫素的豐富來源。

保養對策四:每天喝滿 2000 C.C 水分,加速有毒物質排出體外



多喝水吧!人體有60%到70%是水,是人體必需成分;想減緩身體因累積過多毒素而造成的慢性疾病傷害,建議每天都要補充足夠水分。

以一般健康成人來說,一天至少要攝取1800~2500C.C的水分。特別是在睡前1~2小時,以及早上起床時補充300 C.C 水分,有助於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提高體內血容量,幫助降低心血管壓力與減少便秘。當身體維持在水分充足的狀態下,血液與體液就不容易濃稠,而血液中的尿素氮(體內蛋白質代謝後的產物),和經由外在因素包括空汙等所累積的有毒物質,也能加速經由腎臟的過濾系統被排出體外,減輕身體的負擔。

掌握幾個保養重點,就算在空氣汙染嚴重的情況下,我們還是可以透過正確的營養和清潔習慣,減緩空汙對肌膚和身體所造成的負面影響。今天開始,就從正確清潔、補充肌膚營養和身體營養開始吧!

參考資料: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細懸浮微粒管制
Nutritional Solutions to Reduce Risks of Negative Health Impacts of Air Pollution
DSM highlights role of nutritional solutions in reducing negative health impacts of air pollution
Air pollution and skin diseases: Adverse effects of airborne particulate matter on various skin diseases.

本文取得作者授權, 原文出處


《綠藤生機》致力提供具科學實證精神的生活提案,及從健康飲食、 清潔保養到環境永續的實踐靈感。 跨領域團隊涵蓋植物學、營養學、化妝品科學、 永續管理等專業背景,讓大家從小地方開始實踐對自己、 和環境都更好一點的改變,迎接更貼近真實而永續的生活。 綠藤臉書粉絲團綠藤官網部落格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