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著推椅背、一天10次,改善五十肩- 第2頁

114,821 收藏6

【警語】

*肩部正在疼痛的肩友,請先與您的醫師討論是否可以進行運動。

*急性疼痛時要先休息,積極止痛、消腫,約一週後再進行為妥。

*請量力而為,感到疼痛時即停止,過度運動反而會造成肌肉拉傷。

【運動步驟】

在做完手指爬椅梯後,手掌停留在剛剛爬到的最後位置,貼平椅背,用手掌推椅背,記住!身體也要跟著用力保持在中心位置,不能隨之被推動,用力時要吐氣,避免身體壓力上升,剛開始時,每次推五秒,一天推10次,再隨著您的疾病進展慢慢增加次數。



請肩友們記住,生病期間和一般健康狀態是不一樣的,不造成二度傷害的運動方式才能真正讓身體快點修復,漸進式進行的運動,想想看,身體被用了幾十年,生病了只放個幾天假,算是很好的員工了!

慢慢來,身體便會以更有活力、更健康來回報自己的!最後,請肩友們也看看居家復健的小提醒,相關知識越充足,越能保護自己。

本文取得許嘉麟醫師同意授權,原文出自 DR.許嘉麟的行醫點滴


專任壢新醫院 復健科主治醫師、兼任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復健科主治醫師。專長:肩關節整合治療、五十肩治療、肩關囊擴張術。 許嘉麟醫師臉書粉絲專頁復健科許嘉麟醫師行醫點滴網站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