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能干擾大腦老化,每天_杯降69%認知障礙風險- 第2頁

19,307 收藏3

不過,此研究中的女性都已進入更年期,而且教育程度較高,研究結果不一定能代表所有女性族群。另外,研究員沒有特別計算咖啡與茶飲以外的咖啡因來源,因此這些受訪者實際的咖啡因攝取量可能更高。每日科學網(Science Daily)報導指出,2015年,一項刊登於《阿茲海默症期刊》(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的義大利研究,針對1445名大腦認知功能正常,年齡介於65至84歲的義大利人進行咖啡飲用量的探討。

結果發現,長期每天喝1至2杯咖啡的人,比起從來不喝或極少喝咖啡的人,發生輕度認知功能障礙(MCI)的風險較低。其中,每天喝1杯者,MCI機率降低53%;每天喝1至2杯者,MCI風險減少69%。不過,比起從來不喝或極少喝咖啡者,每天喝超過2杯咖啡的人發生MCI的風險沒有顯著的變化。因此,研究員指出,經常且適量地喝咖啡,可能有助於保護神經,降低MCI的風險,這個看法也支持了過去某些研究中「長期攝取適量咖啡因有助於預防失智症」的論點。

為什麼喝咖啡可以改善阿茲海默症?研究認為與咖啡中含有的這兩種成分有關!(作者:Chat)
本文未完,精采全文詳見 別怕咖啡因!適量喝咖啡竟能預防阿茲海默症?!


大數聚:透過數據,我們聚集各領域的專家,檢視時下重要議題及產業趨勢。當我們聚在一起,用數據說話,說出有意義、有價值的新觀點。歡迎加入我們,一起用數據看世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