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吃蛋不會讓膽固醇飆高,竟還能保肝降血脂!- 第4頁

296,288 收藏8

一個健康的人吃了大量蛋黃,對於其中的膽固醇,人體會自動不吸收多餘的部分。而其中的卵磷脂被人體吸收後,卻有降低血脂的作用。這樣一進一出的不平衡,就使得血脂越來越低了。

而且,卵磷脂又是保肝的。古代中醫早就發現雞蛋能調理肝病,這其中就有賴卵磷脂的作用。人體的脂肪靠肝臟代謝,肝臟健康,血脂就不會過剩。這就是她越吃雞蛋血脂越低的原因。

當然,各人的體質不同。有的人多吃雞蛋也沒事,但有的人體內缺乏分解蛋白質和脂肪的.,這種人就不能過量地吃雞蛋。不是因為其中的膽固醇,而是因為無法分解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

大概吃多少才對呢? 對一般人來說,一天一個雞蛋就可以保持營養均衡了。

4.蛋白和蛋黃一起吃,才能陰陽平衡,得到全價營養

前面我說過,雞蛋是全價營養。這種營養是由蛋黃和蛋白組合產生的,二者缺一不可。

小孩子都特別愛吃雞蛋黃,小時候爸爸老是讓給我們吃。媽媽看到就會制止,說:「你們必須蛋白蛋黃一起吃,才能酸鹼平衡。」

後來,我發現,豈止是酸鹼平衡。蛋白蛋黃搭配在一起,才會寒熱平衡、升降平衡、氣血平衡……總結起來,就是陰陽平衡,這樣才對人體最補。單吃其中的任何一樣都容易造成偏差。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