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下垂、治胸悶,吳明珠教你這樣按摩疏通乳房經絡- 第3頁

68,341 收藏6

任脈
調節月經,促進女子生殖功能,與妊娠有關。具有理氣活血通絡、調節神經功能和消化系統功能等功效,經常按摩有很好的保健防病祛病功效。
位置:通過乳房膻中穴。

衝脈
調節十二經氣血 促進生殖的功能。
位置:女性:從女性腹部相當於子宮中,往下至陰道,通過外陰,從臀部向上與足少陰腎經相並,沿著肚臍向上,擴散於胸部中,化為乳房,成為女子第二性症。

深層負壓按摩經絡,照護乳房超簡單

雖然跟乳房相關的經絡有很多條,感覺上照護起來有點困難,但其實真正採取行動很簡單。

深層負壓按摩是指對會影響乳房的穴道加壓及拉伸按摩,用以疏通乳房經脈,同時促進血液循環、淋巴循環等目標。若能及早疏通經絡、按摩胸部穴道,就能夠降低種種因乳房疾病而導致不幸的機率。

通則不痛,痛則不通,早晚可用右手各手指放在左側乳房部肋間隙由內側的腎經開始,依次緩慢推揉到乳房外側的脾經、肺經。然後同樣方法按摩右乳。每乳推揉 5~10分鐘左右,對乳房下垂、不豐滿、增生,以及因脾胃虛弱沖任不調情緒不暢等引起的胸中氣滯、胸悶、胸痛均有預防及治療作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