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吃輕鬆瘦,一張表看懂首爾正夯的減肥法- 第3頁

59,715 收藏1

慢食(Slow-food)和速食(Fast-food)的差異是用多慢的速度去傳達飽足感。慢食給予好的飽足感,能夠滿足上述90%的舒適飽足感;而速食提供壞的飽足感,是必須鬆開皮帶那種將胃過度撐大的不舒服飽足感。

味覺中毒者們沉醉於腦部分泌的多巴胺或腦內啡,因此他們對於壞飽足感為身體所帶來的痛苦採取忽視或迴避的態度。到目前為止如果你是還沒有辦法延遲享受的味覺中毒治療者的話,希望您能先用好的飽足感來對待自己,即慢食所帶來的優良飽足感。

即使想把胃100%撐滿,用蔬菜和水果填滿亦足矣。蔬菜和水果等慢食不但可以提供充分的飽足感,還因為熱量低,即使吃很飽也不會有造成肥胖的危險,且能達成味覺的均衡,對味覺掌控力不會有壞處。蔬菜和水果中的水分,甚至有助於適當緩衝肚子餓所產生的誘惑。

更何況 以纖維質為主的慢食也因血糖的數值變動較少,能有效避免暴食的情況。升醣指數(吃同樣的食物,血糖上升程度)低的食物,能避免用餐後胰島素過度分泌,減少餐與餐之間的空腹感並防止體脂肪囤積。相反地,以動物性脂肪或高升醣指數碳水化合物為主的速食,會強化餐與餐之間的飢餓感,並促進碳水化合物形成脂肪。

當然,飽足感並不全然是件壞事,但是過度依賴飽足感會讓人不小心掉入味覺中毒的陷阱,難以從中逃脫。為了成功逃離味覺中毒的掌控,我們有必要明智地選擇給身體好的飽足感。

不怕發胖、高血壓,下一頁告訴您韓國人的秘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