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血糖也防中風!這蔬菜有類胰島素成分幫你穩血糖- 第2頁

150,755 收藏5

缺血性腦中風

」可分為腦梗塞、腦栓塞與短暫性腦缺血。如果是由腦內的血管硬化所造成,就稱為「腦梗塞」;如果是其他器官的血塊流到腦部而造成阻塞,則稱為「腦栓塞」。

造成腦梗塞或短暫性腦缺血的原因,大部分是由於腦血管阻塞導致血管過於狹窄,使血管分布的局部腦組織缺血或缺氧;當細胞缺血、缺氧到某一個程度時,便會造成不可逆的細胞凋亡和永久性的神經缺陷。例如:動脈硬化症、心律不整(心房纖維顫動)和心臟瓣膜疾病等等。

短暫性腦缺血通常會造成短暫的視力喪失、肢體半癱或麻痺、失憶、失語等症狀,稱為「一過性發作」,這些症狀每次發作的時間從數秒鐘至12小時之久不等,通常在24小時內就會自行消失。「一過性缺血性發作」(簡稱TIA)雖然沒有留下後遺症,卻往往是腦血栓的前兆,千萬不能對它掉以輕心。



中風的多種表現症狀

腦中風症狀的輕重及復原情況通常和病變、阻塞的腦血管大小有關。血管的阻塞又細分為小血管阻塞、分支血管阻塞和主幹大血管狹窄、阻塞三種,這三種血管阻塞都很有可能產生急性半邊肢體癱瘓等症狀,而分支血管或主幹大血管阻塞時,會同時伴隨其它症狀。

隨著不同的腦部血管阻斷位置,中風有多種表現症狀,通常都是突發性的,比較常見的異狀像是肢體無力或麻痺、臉部歪斜、視野缺損、言語障礙、另一側肢體失用症、神智不清、小便失禁等。

糖尿病造成的中風有哪些治療注意事項呢?請看下一頁繼續了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