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是因自律神經失調!這樣做效果勝吃優格、香蕉- 第2頁

716,058 收藏37

走路促進腸道蠕動,便祕自然能解決
要說到負責控制腸胃運作的角色,那就是自律神經了。如同許多人都知道的,自律神經包含有會進行活動,並在感覺緊張及有壓力時運作的「交感神經」;以及放鬆時運作的「副交感神經」。當這兩者失去平衡,自律神經所管控的腸胃活動也會變差。

當我告訴患者「腸胃的狀態差,其實是因為自律神經的運作狀況不好。」時,通常患者都會回答我:「那請開改善自律神經的藥給我。」然而其實需要的並不是藥物,而是走路。

要改善自律神經運作的方法,最終還是走路。大家應該都有所感覺才對。只要走路,一旦肚子餓了,腸道就會動了對吧?

其實以前的日本是個幾乎不會便秘的民族,而且日本這個民族,以往還被認為所排出的糞便狀態是世界上最好的——這一點曾刊登在消化器官領域中最為權威的醫學刊物《Gastroenterology》當中。

在分別比較過世界各民族的糞便之後發現,日本人的糞便容積充足且有重量,是最會沉入水裡的糞便。順帶一提,糞便插圖被畫得像霜淇淋那般厚實肥碩雖然在日本並不稀奇,但其實也只有在日本才會這樣畫。

為何以前的日本人不但沒有便秘,而且糞便品質還是世界各國中最好的呢?原因就在於當時的日本是個會在 進食中大量攝取含有豐富膳食纖維之蔬菜類,並且經常走路的民族。然而現在已經變得完全相反了,日本人既不太吃蔬菜,也不常走路。於是診所裡每一天、每一天都會有說著「請給我便秘藥」的患者上門求助。

其中還有許多患者希望拿到不只一種,而是二∼三種,甚至四種的便秘藥。甚至也有年齡在二十∼三十歲間的女性,使用一般的便秘藥已經無法發揮效用,只好每天使用無花果浣腸。

為什麼走路比食物更能解便秘?下一頁醫師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