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滑」出腱鞘炎…猜拳就有助預防手指變形- 第2頁

16,941 收藏1

英國物理治療師珊米瑪爾科(Sammy Margo)表示,玩手機時常得用手指做精密的操控,而人類的手指並不適合做這樣的活動。每天使用手機的時間應該要適可而止,最好是控制在一天40分鐘以內。

減少手機使用時間 伸展關節冰敷手指

如果發現手指有痠痛、輕微變形的情況,應立即停止滑手機,沖水3分鐘冷卻手指,再用冰塊冰敷患部。

而在手指變形、發炎之前,我們可以採取幾種方法來預防病症發生。

(一)平時應減少使用手機的時間,降低手指不正常彎曲的時間。

(二)也可以利用剪刀、石頭、布中的石頭與布的動作來進行開合運動,有助於伸展手指的關節,減少發炎變形機率。

(三)可以在滑手機的時候改用雙手持手機,可以降低單手的負重,減少手指移動的範圍。

現在手機面板越做越大,手指活動範圍也日益增加,發生手指發炎、變形的機率也就越來越高;下次換手機時可以試著挑選和自己的手差不多大小的手機,減少手指的負擔,最重要的還是盡量減少滑手機的時間,不只保健自己的手指,也能有更多的時間與家人、朋友相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