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做就能養肝!瑜珈4式,30天護肝有成- 第4頁

108,439 收藏5

・坐姿半扭轉式
1. 抬頭挺胸的坐在椅子右側,雙足平貼地面,雙膝呈九十度彎曲,腳趾頭和膝蓋都朝向前方。雙手放在大腿上,深吸一口氣;吸氣時,讓空氣溢滿胸腔和肚腹,並把頭頂往天花板的方向伸展,將脊柱拉直。

2. 接著,吐氣;吐氣時,把肚子往脊柱的方向收縮,雙手放在椅背的上方,最後才輕輕將上半身向右轉。
*此時腰背要打直,肩膀則應呈現自然的放鬆狀態,而非聳肩,維持這個姿勢做一到兩次的呼吸(也可依個人狀況調整時間長短),再放鬆背部的肌肉,回到一開始的姿勢。

3. 先做幾次深呼吸,並檢視自己是否仍呈現抬頭挺胸的體態。現在請改坐在椅子的左側,並在吐氣時,把肚子往脊柱的方向收縮,雙手放在椅背的上方,最後才輕輕將上半身向左轉。
*此時腰背要打直,肩膀則應呈現自然的放鬆狀態,而非聳肩,維持這個姿勢做一到兩次的呼吸(也可依個人狀況調整時間長短),再回到一開始的姿勢。

・坐姿嬰兒式
1. 抬頭挺胸坐在椅子前緣,雙足平貼地面,雙膝呈九十度彎曲,腳趾頭和膝蓋都朝向前方。雙手放在大腿上,深吸一口氣;吸氣時讓空氣溢滿胸腔和肚腹,並把頭頂往天花板的方向伸展,拉直脊柱。

2. 接著,吐氣;吐氣時,把肚子往脊柱的方向收縮,讓身體緩緩朝大腿的方向蜷曲。將雙手或前臂放在大腿上,支撐上半身的重量,保持脊柱的柔軟度,放鬆胸腔。此時你的頭、頸部應呈現放鬆的狀態,下巴則指向胸部,維持這個姿勢做一到兩次的呼吸,再回到一開始抬頭挺胸的坐姿。重複整套動作兩到三次。

讀完了這一章,想必各位已經清楚知道有氧運動和阻力訓練有益肝臟的原因,還有它們改善肝臟健康的方式,所以現在應該好好為自己設計一套專屬的健身計畫了。規畫每週的運動計畫時,可以利用一○七頁的範例做輔助。放開心胸在不同的場地、跟不同的人一起嘗試各種運動,從中找出適合自己的運動模式。

如果你一直都像生了根似地不太愛動,請循序漸進地安排運動計畫,逐步增加運動的強度、時間和頻率,讓身體有時間適應、提升體能。雖然你可能會想要讓鍛鍊有點挑戰,但能看到成效且不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鍛鍊,才能讓我們有動力「持之以恆」運動下去。因為唯有養成運動習慣,肝臟才能真正受惠。


本文摘自《28天消除脂肪肝》/克里斯丁・柯爾派翠克Kristin Krikpatrick(營養咨詢專家)、易普欣・漢諾納Ibrahim Hanouneh(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附設醫院胃腸專科)/采實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