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濕最易胖下半身!肝腎脾經順勢拍暢淋巴消水腫- 第6頁

231,442 收藏16

(二)按摩三陰交、陰陵泉穴:消除浮腫,纖細雙腿,抗衰老

〖位置〗內踝尖上方3寸(相當於四指幅併攏寬度),脛骨後緣凹陷處
陰陵泉

〖位置〗屈膝到底,小膝內側橫紋端凹陷處

(三)享「瘦」美食不發胖的終極訣竅,乖乖運動償還美食肥債

我會盡量讓我的 體脂肪維持在25以內,這樣的代謝對我來說是享受美食的界線,因為體脂肪超標會更容易代謝變差發胖,通常一週兩次健身房,運動重點著重在消除下半身的浮腫和多餘的贅肉,藉由運動中肌肉的收縮與放鬆,促進下肢血液、淋巴回心循環,排除多餘的水分,改善浮腫。

我會先在跑步機快走30分鐘,接著使用健身器材,著重鍛練大腿的內收、外展肌群;想偷懶時我會選擇在逛街時順便撥出20-30分鐘快走。

要記得如果妳是屬於氣虛體質的美人,當然體質是經由中醫師診斷,熬夜或忙碌

沒有適當休息,或者過度劇烈運動 (例如踩飛輪或拳擊),反而更加耗氣氣不足則無法好好地推動水分循環、排除濕氣,造成代謝更差,更容易浮腫,因此如果能了解自己的體質搭配挑選運動會更加事半功倍!

★張佩蓉營養師私房保養~ 擺脫下半身肥胖黃金三要素─飲食、運動、水
想要擺脫下半身肥胖只是要把握好黃金三要素─飲食、運動、水,下半身曲線自然就會跟著妳出來喔!

★黃金三要素─飲食篇
身為營養師平時我一定會掌握好飲食的均衡度,不論在家裡或是外食只要記得「我的餐盤」的比例分配原則,每餐的蔬菜佔一半以上,剩下的另一半就是醣類與蛋白質類食物去平分,使營養素維持在平衡點,不讓過多高糖高油的食物有機可趁。

烹調上 不放過多調味料,也不沾醬料,不但能減少享受食物的天然原味,也不用害怕因攝入過多鈉而導致臉腫腫下半身也腫腫的窘境發生喔。

營養師還有哪些美腿秘方呢?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