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濕最易胖下半身!肝腎脾經順勢拍暢淋巴消水腫- 第7頁

231,396 收藏16

★黃金三要素─運動篇
除了注意飲食均衡之外,平時適量的運動也是很重要,所以我平時培養自己有規律的運動習慣,運動主要以慢跑為主,可以幫助全身性的燃脂,每週至少3-5次的頻率,除了跑步之外我也會更換其他運動例如騎自行車、爬山、有氧舞蹈等,輪流鍛鍊不同部位的肌肉群,每當運動完我一定會做足拉筋運動,並用深層按摩滾輪按摩我的腿部,使緊繃的肌肉放鬆,遠離蘿蔔腿,另外,晚上睡前再將雙腳浸泡於熱水中,約15-20分鐘,以促進血液循環,也可幫助睡眠。

若最近沒有時間運動,我則會利用上下班的時間盡量多走路、走樓梯,等公車或搭捷運時能站就不要坐,且不時地夾緊大腿或縮小腹,同時鍛鍊腿部與腹部肌肉。

★黃金三要素─水篇
水是人體中很重要的成分之一,約佔有70%,足夠的水份可幫助體內運送代謝廢物及毒素排除,促進體內環保更添代謝力,因此我每天一定至少會攝取到2000c.c.以上的水,切記一定要喝天然原味的「白開水」,而不是一些加味水、果汁、含糖飲料、咖啡及湯等飲品。

大家常常一忙就忘記喝水,怎麼辦?沒關係,只要大家謹記幾個喝水的時間點「起床、睡前、三餐飯後半小時、下午茶時間、下班前」,時間到喝就對了!


中華民國高考營養師。具腎臟病專科營養師資格、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師執照。專長:減重美容、糖尿病、腎臟病、孕期營養、文章撰寫。具豐富的減重經驗。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