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完冰箱她腰圍掉14公分!冰箱托盤必放2樣減重VIP- 第2頁

18,594 收藏0

除了檸檬之外,當季的柑橘類,如酢橘、臭橙等,也可以放在這裡。這些食材的酸味都能讓料理變得更美味,希望各位務必善加利用。生薑、蘘荷、紫蘇葉等提味蔬菜,也是應該常備的蔬菜。這些都可以取代高糖分、高油分的調味料,用來調味,同時也能促進消化,有益健康。

香草類也是富有變化的調味料之一,請務必常備。香草不但能讓料理變得更美味,也能促進消化。如果提味蔬菜或香草類沒用完,可以把它們切碎後冷凍,需要的時候再拿出適量使用即可,相當方便。

蕈菇:
◎蕈菇是減重良伴

托盤的最右側,要放的是蕈菇類。蕈菇類和檸檬一樣,也是VIP待遇的蔬菜。因為蕈菇類的熱量很低,又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不管吃多少都不會變胖。

請各位 至少準備兩種以上的蕈菇,每天都使用它。我會把鴻喜菇、金針菇、舞菇、蘑菇、香菇等數種蕈菇切成適當的大小,攪拌均勻,做成「綜合蕈菇」冷凍保存。不管是炒青菜、煮火鍋、當作味噌湯的料、煮什錦飯等,都可以使用,極為方便。

此外,我也建議各位在這裡放一些 乾香菇、蘿蔔乾、木耳等等。這些都是乾貨,本來應該存放在常溫下即可,可是如果把這些乾貨放在櫃子或抽屜裡,過了一段時間常常會忘記,放到壞掉。

乾貨的熱量很低,又富含食物纖維,營養價值很高,若將它放在蔬果室裡最顯眼的抽屜托盤,就可以輕鬆地加入料理中。

如果要存放在常溫下,請務必放在每天都會打開看的地方,例如和筷子、碗一起放在抽屜裡,想辦法讓自己不要忘了它。


本文摘自《瘦身冰箱》/村山彩(日本食慾顧問)/大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