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食物過敏:把食物都當敵人!80種症狀過敏惹禍- 第2頁

80,577 收藏2

如果這些食物裡面有身體無法分解的大分子蛋白質,我們又因為喜歡吃而拚命吃,等於是讓大分子蛋白質不斷刺激腸道,久了當然會出問題!

腸黏膜發炎、被破壞之後,未消化完的大分子食物更能長驅直入,在體內引發過敏反應。若我們還是偏愛自己喜歡的食物而吃個不停,就會因為免疫系統有殺不完的敵人,而導致身體長期都處在戰爭、掃除異己(發炎)的狀態中,不得安寧了。 

慢性食物過敏為何會讓人全身是病?



陳俊旭於《過敏,原來可以根治!》書中引述美國臨床醫師統計的結果,表示有高達80種常見疾病或症狀,居然都和食物過敏有關。

其中,若是過敏反應發生在頭皮上的血管,將引起偏頭痛;若過敏反應發生在關節,很有可能出現關節疼痛、僵硬的症狀;又或是發生在耳朵裡面的中耳,便容易導致慢性中耳炎。

其他還有:胰臟的過敏反應可能以第一型糖尿病的形式來表現;為大腦輸送養分的血管過敏,也可能引起憂鬱症、慢性疲勞、頭暈、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學習障礙、過動等症狀。

另外,慢性食物過敏也會讓自閉症、腦性麻痺、癲癇、多發性硬化症等疾病惡化。

由於慢性食物過敏的延遲反應較難捉摸,一般人容易忽略慢性食物過敏的影響,每天繼續吃著差不多的食物,也逐漸習慣了身體的些微不適,過敏原就這樣不斷累積在我們的體內。

倘若導致腸漏症,除了對許多食物過敏,腸道吸收養分的能力也將一落千丈,長久下來當然也會對健康有不良的影響。

慢性食物過敏如何檢測與治療?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