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初老症狀嗎?「5色食物」這樣吃幫身體抗氧化- 第4頁

53,832 收藏1

藍紫色-花青素、多酚類
作用/花青素在體內的抗氧化及清除自由基的能力為維他命C的20倍、維他命E的50倍,主要功效為抗老化、清除自由基、抗人體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增強免疫力、預防高血壓等。
食物/葡萄、藍莓、桑椹、茄子、紫色高麗菜、紫色山藥等。

白色系-蒜素、硫化物、類黃酮
作用/可除去血中自由基、加速毒素代謝,有助於維護心臟健康、降低膽固醇、對呼吸系統的保養,並且提高免疫力、降低罹癌風險。
食物/山藥、白蘿蔔、白花椰菜、洋蔥、青蔥、大蒜、白馬鈴薯、菇菌類等。

除了這些食物外,吃七分飽,細嚼慢嚥,不暴飲暴食、保持腸道健康;注意全穀類食物的充分攝取;多吃富含酵素的生鮮蔬果,如:生菜沙拉、精力湯、各種芽菜、蔬果汁…等維持肝臟正常排毒功能。

適量攝取堅果豆類牛奶雞蛋等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避免過熱烹調、過量的油炸、醃燻食物、發霉食品,與有油耗味的堅果類及垃圾食物。不吸菸,不過量喝酒保持運動習慣,維持正常生活作息,少熬夜,睡眠充足;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懂得壓力調適,並盡力減少暴露在環境汙染物質;加上均衡充足的營養,使細胞有足夠的原料修復,就能使細胞組織保持最佳狀態,避免衰老。


王明勇粉絲團王明勇部落格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