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飲食抗肥胖糖尿病,名醫1張圖秒懂怎麼吃- 第2頁

66,086 收藏3

酮體具抗氧化作用,能有預防老化與疾病

在細胞內產生能量的是「粒線體」(Mito­chondria)這個細胞器官,而一個細胞內約有兩千五百個粒線體。葡萄糖或酮體在粒線體的三羧酸循環(TCA cycle)中,透過各種酵素的作用傳換成三磷酸腺(ATP,Adenosine Triphosphate)這種能量物質,藉此釋放出能量。

當身體代謝能量之時,會產生使身體氧化,引起老化或疾病的活性氧。最近已得知,酮體還具有消除活性氧危害的抗氧化作用。

從這些優點我們可以得知,相較於葡萄糖,酮體是非常好的能量來源。

◆吃哪些食物較好

生酮飲食生活的原則與知識

想轉換為「

生酮

體質」,最要緊的是「生活飲食」。避免食用使用砂糖的飲料和甜點,米飯、麵包、麵類等碳水化合物的醣質也要限制。接下來,我將食品分組並從建議攝食到避免來依序排列,以金字塔圖表來呈現,請務必參考!



轉換成生酮體質的食品金字塔,一目了然、清楚易懂,就算吃也不變胖。金字塔下方是每天應該確實攝取的食物,上方則是應避免攝取的食物,越靠近上方,「易胖度」也會提高,攝取時要多加注意喔!

應每日攝取◎

Group 1 →肉類、魚類、雞蛋、大豆製品
蛋白質組。肉類、魚類、雞蛋屬於動物性蛋白質,大豆製品(豆腐、納豆等)屬於植物性蛋白質。請交叉攝取,維持均衡。

Group 2 →Omega-3系脂肪酸、中鏈脂肪酸
實行生酮飲食生活,建議攝取Omega-3系脂肪酸含量豐富的亞麻仁油或荏胡麻油,以及富含中鏈脂肪酸的椰子油。

其他該吃與不該吃的食物,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