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骨骼退化,速效伸展立即釋放疼痛- 第2頁

17,456 收藏3

肌肉具有彼此從另一端拉扯的作用,能藉著猶如橡皮筋般的張力與彈性,維持關節的平衡。以腰部肌肉為例,軀幹前方的腹部肌肉與後方的腰部肌肉,以脊椎為基準,彼此相互拉扯,同時端正脊椎。當這樣的平衡被打破時,不僅體型會失衡,某側肌肉也會僵硬,最後引起疼痛感。

這時伸展操與肌力運動的作用就十分重要了。伸展操能提供肌肉與關節優良的養分與氧氣,為腰部與膝蓋帶來暢快感。肌力運動可強健慢性疾病患者的關節,減輕慢性疼痛。很遺憾的是,對早已出現不適症狀的人來說,組織一旦受損,便難以恢復正常。而結實的肌肉既能彌補這項不足之處,又能維持無痛狀態。總而言之,「肌力」就是紓解疼痛的正解。

骨盆 躺姿髖關節運動
延展連接腰部與臀部的肌肉(腰方肌、臀中肌),減輕疼痛。



1平躺在地,屈膝,一隻腳翹到另一隻腳的上方。


[ NG ] 壓腿時,另一側的肩膀不可以離地。


2利用腳的重量,往翹起來的腳的方向輕壓,維持 15 秒。相同動作重複 3 次,再採用相同方法換腳操作。



本文摘自《釋放疼痛的5分鐘速效伸展》/文熏基(運動復健專家)/采實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