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是最重要的一餐?!自律神經名醫:不!消夜才是!- 第2頁

1,723,799 收藏80

能夠專心一致地讓血液集中在腸胃道,幫助腸胃妥善蠕動。因此,睡覺之前身體如果攝取了良好的營養素,就能在睡眠之中好好地進行修復,所以說:睡覺前吃的東西,才是影響我們生長發育最重要的關鍵!

『睡前吃什麼,就會長成什麼或長出什麼』的說法也由此而來,睡前吃泡麵,你的身體就吸收了油脂和人工化學添加物;睡前吃牛排吃雞肉,身體就會吸收到蛋白質、長成肌肉;睡前老愛喝酒,大概就會得到酒精肝。

然而小朋友睡覺前喝奶,身體則會長出肌肉(攝取了蛋白質)、骨骼(攝取了鈣質)。為什麼有人吃消夜會胖、會血管阻塞、會中風?因為他的食物選項是酒、鹽酥雞、泡麵等各種垃圾食物,倘若能吃得健康,睡前進食絕對不是罪惡,更不會有礙身體,反而能幫助健康。

試著想像一下,腸胃蠕動開始消化程序,就好像要蓋工廠、施工。施工之前,我們得先把材料備好、工具或機器準備齊全、工人與師傅要通通就位,萬事俱備之後就能開始動工,相信沒有人會先讓工具或機器先運轉,空轉好長一段時間到機器都已經沒電或動力不足了,顧著機器的工人也累了、精神不繼了,才開始把材料運送到位,準備開始動工,在這樣條件不良的狀態下,如何能有好的施工品質呢?

同樣再打個比方來說,難道您希望愛車在保養廠保養時,修車師傅一邊接電話聊天,一邊幫您保養嗎?還是您可以接受車子引擎一邊發動著,一邊讓師傅打開引擎蓋修理或是拆卸底盤呢?當然不!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