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退更年期耳鳴不適,先避開4種地雷食物!- 第2頁

122,038 收藏0

Q.更年期有耳鳴症狀該注意什麼?日常生活中建議如何保養?


排除耳朵裡面長東西或是發炎等因素,一般更年期婦女可能會因失眠、情緒上的問題而耳鳴,所以我們要解決的重點就是盡量讓身體處於一個平衡的狀態。

【穩定情緒、一夜好眠的方法】

對於有耳鳴困擾的人,我建議從飲食與睡眠兩個方向著手,分別有以下幾項調整的方法:

1 作息方面:
生活作息要正常,盡量不要熬夜,讓自己有足夠的休息。因為每個人作息不一樣,基本上睡滿六到八小時都屬於正常的範圍。不過睡眠也未必睡得越久越好,睡眠品質比時間長短更重要。當睡眠品質好、外在壓力解除之後,耳鳴就會迎刃而解。

2 飲食方面:
因為我們耳朵神經非常敏感,所以要盡量避免咖啡因的食物,例如茶、咖啡、巧克力,這些富含咖啡因的食物會直接影響到我們的神經,讓我們耳鳴得更厲害。有些女性因為焦慮、緊張而失眠,但是隔天又要上班,為了提神只好選擇喝咖啡,反而形成一種惡性循環。

除了咖啡和茶之外,比較刺激性的食物也要避免,譬如辛辣的食物,以及太鹹的食物,因為辣跟鹹會影響到神經,建議飲食盡量清淡、均衡。如果要補充營養食品,我認為適量即可。

3 運動方面:
適量的運動有助於睡眠,建議可以做一些放鬆身心的運動,例如瑜珈,也可以選擇慢跑或游泳等有氧運動。


本文摘自《歡迎第2次青春期》/陳菁徽(婦科女醫師)、醫師。娘(家醫科醫師)/資料夾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