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能減肥,中醫:吃醋預防脂肪肝、動脈硬化- 第2頁

80,772 收藏4

防止肥胖

造成肥胖的原因,大多是飲食過量,攝取的卡路里過多,另外像是運動不足和代謝異常也會形成肥胖。肥胖很容易產生許多疾病,尤其是動脈硬化性疾病,其中像是心臟疾病以及腦血管疾病等都是會危害到生命的疾病。因此,要保持健康,就要注意自己的體重,留心不要過胖。

醋能夠幫助攝入的熱量順利轉換為能量為人體所利用,並且阻礙脂肪堆積,所以不需要強制節食,就能抑制肥胖。



若能控制糖分的攝取並配合食醋,導致肥胖的脂肪便會成為人體所需的能源而被消耗掉,如果再加上適當的運動,更會大量燃燒卡路里,堆積的脂肪也會減少更多。所以若能利用醋來提高能量代謝,就能輕鬆改善肥胖。

預防肝臟病

肝臟是人體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器官,肝臟機能若是低落,將會影響到人體許多臟器的機能,甚至會造成生命危險。若是攝取過量的動物性脂肪、吃了用不新鮮的油品調理出來的食物或是有害食品,會讓肝臟機能下降。

同時,若是飲酒過量、吸菸、吃過多營養價值較低的食物,也會給肝臟帶來很大的負擔。

肝臟的機能有合成與代謝蛋白質,生成與代謝醣類、脂質、維生素、膽汁酸以及解毒等。

醋能增強這些機能的作用,不但能有助於使醣類代謝順暢,也能幫助增加蛋白質和脂質代謝。

因為醋中含有均衡的胺基酸,能促進肝臟的蛋白質合成機能。蛋白質若消耗過多,會降低肝臟的機能,此時若能飲用適量的醋,就能恢復肝臟機能。

尤其根據動物實驗更證實,糙米醋具有改善脂肪肝和治癒肝細胞障礙的效果。因為醋可以使蛋白質合成與脂質代謝順暢、預防脂肪附著、增加構成細胞膜的磷脂質,所以能改善肝細胞障礙。

下一頁告訴您,原來醋也能改善疼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