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食物第1順位還是它,7種超級抗癌食物報你知- 第3頁

1,221,217 收藏18

•藥用蘑菇

蘑菇幾千年來因作為藥及食物而受到珍視,大多數的蘑菇含有多醣,稱為「葡聚醣」,增加骨髓中的DNA和RNA,而骨髓也是製造免疫細胞的地方(如巨噬細胞和T細胞)。赤芝(reishi)在亞洲被用來當作藥物已使用超過四千年,日本政府甚至認可赤芝作為一種癌症的治療方式。

在中國,一種舞茸(maitake)蘑菇的萃取物顯示,在胃癌、肺癌和血癌的患者身上具有抗癌功效。

在日本,一直以來針對存在於香菇中的香菇多醣有臨床研究,報告顯示,針對癌症較嚴重的患者,給予靜脈香菇多醣治療,能夠使免疫細胞的數量及活性增加,並提高存活率。

由國立衛生研究院資助的一個長達七年的研究,發現利用雲芝(turkey tail mushroom)可使接受過乳癌治療的女性明顯提升免疫力。

•發酵和發芽的食物

從定義上來說,「芽」是可以食用的植物種子,剛開始發芽的過程代表它們正開始成長為成熟的植物。如同其他可食用蔬菜,芽有不同的質地和味道,也許你比較熟悉的是豆子的芽(小小淡黃色的葉子和銀白色嫩枝)或是絲狀的苜蓿芽(細的、嬌嫩的和綠色的),這些都是可以在超市或健康食品商店中取得的。

浸泡的過程,是將這些種子轉化成微小營養發電所的催化劑,當中含有可立即取用的維生素、礦物質,以及附加有益酵素和植物化學物質的蛋白質。發芽是透過自然的萌芽過程,植物將芽帶離土壤的方式,這個過程分解了種子外層的抗營養物質,這是用來保護種子過早發芽和天敵。其中一種抗營養物質是植物酸,會對你的消化系統產生一些影響。

除了發芽之外,另外一個在飲食中釋放自然力量的方式就是—發酵的過程:透過有意的繁殖細菌,以培養或自然使食物發酸,產生酵母、真菌或黴菌。這是一種歷史悠久的方式,使食物可以長久食用,在大多數有記載的歷史上,水果、蔬菜、乳製品、肉類並沒有所謂的「架上生命」,除非透過發酵的過程。

以這種方式來保存蔬菜和水果有許多好處,不僅延長它們的架上生命,在發酵的過程中,蔬菜和水果中的澱粉、糖、蛋白質,會被許多種類的細菌、酵母和真菌轉化為有機酸—像是乙酸(又稱醋酸)和乳酸。這種將平凡無奇的食物轉化為超級食物的過程,讓它們更具營養且更容易消化和吸收。

下一頁還要告訴您3種重要的防癌飲食!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