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向後拉手5次,緩解肩頸僵硬、預防五十肩!- 第2頁

89,113 收藏10

但是只要透過適度的運動來刺激肩關節的血液、淋巴循環提升,負責分泌潤滑液的滑液囊也會活化沾,關節囊的沾黏情況就能改善,如此一來就能緩解五十肩問題。

而她也建議民眾可以嘗試向後微舉雙手的擴胸運動,一天只要從5次開始練習,不但可以改善、預防五十肩,更可以改善駝背、刺激背闊肌、肩胛骨周圍的褐色脂肪燃燒,幫助身體代謝掉多餘的脂肪。

《向後擴胸運動》




  1. 先將雙手掌心對掌心,平舉至肩,猶如小時候整隊時,在向前看齊一般。
  2. 接著一邊大口吐氣,一邊將雙手鐘擺式地往背後舉,記得保持掌心朝內相對、舉至肩膀不會疼痛的程度即可。
  3. 接著一邊大口吸氣,一邊將雙手自然放下。剛開始練習者,每天只要重複5次即可,熟練之後可以自行增加。
※中村醫師小叮嚀:往後擺手時記得將胸部向前挺開,下巴則要往下、往後縮回。如果雙手可以舉得越高,背闊肌就可以伸縮得越徹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