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水的小秘訣

20,511 收藏2


喝水不僅能解身體的渴,還能掃除體內毒素,加速新陳代謝,使身體更活躍、腦袋更靈光,但其平淡無奇的味道卻讓許多人對其搖頭,所以可以在食用水中加些檸檬、柳丁等新鮮水果切片或薄荷來增加香氣。

除此之外,為了讓自己每日補充足夠的水,可使水成為你餐點的一部份,餐前喝杯水有助減重,就讓水成為你的"開胃菜"吧,在外用餐捨棄飲料改喝白開水,既減少卡路里又節省荷包。

點餐時則選擇含水量豐富的食材如小黃瓜、芹菜或輕烹調的湯品,飯後再來份瓜類水果,無痛無感中就"吃"進了更多的水份。另外,一般的上班族或到健康房的運動族,則難免因為專心工作、運動,而等到身體中樞神經發出口渴須要補水的求救訊號才喝水,

但口渴訊號的發出是代表人體體內的水份已失去平衡,細胞已脫水到一定程度,此時才一口氣喝下大量的水,不僅身體細胞來不及吸收亦不利健康,

故建議上班、運動族可以在進辦公室時或健身房前先準備好水壺,並放在眼睛易見的明顯處,或善用手機中的APP軟體,提醒自己適時適量的補充水份。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